close

首先先放上露營的吉祥物-小鳥皮皮

 

我還記得去年聖誕節跟朋友們一起吃飯

提到了每次過節都是吃飯或是到處走走,還滿空虛的

要不要來嘗試看看一些不一樣的活動呢?

有人提出"來去野外求生看看如何阿?Discovery之前播的21天求生頗刺激的!!"

也不知道為什麼,這句話打動了我

其實大學時我曾經是童軍社幹部,當時只是為了朋友去幫忙而已

什麼都沒學會,什麼技能都不行,還是在大三時加入,明明那時候是決定未來的時刻

但是那段日子影響我很多,讓我願意去嘗試許多從未碰過的事物

工作一段時間了,隨著社會的腳步走動,慢慢忘了以前那股毫不保留的衝勁

於是今年決定,開始了皮皮露營團!!!

 

這次是今年第二露,應該說現在才決定要寫下每一次露營的回憶

 

裝備還沒買齊,大部分用品都是租的

冰桶,椅子,卡式爐都是借來的,真的很感謝每一個願意幫助的朋友

 

這次的營地是"永賓露營區",位於新北坪林

是一個可以釣魚玩水的營地,而且離市區只要5分鐘

(上面是網路上的營地照片)

說實在話...照片美化了好幾倍

營地雜草叢生,廁所洗手台也都沒有整理

露營前幾天還下雨,地上全都是泥,一堆蝸牛還跑出來散步= =

不過溪流倒是非常的乾淨~!!!

跟營地大哥打個招呼,聊一下才知道

大哥已經沒有要經營了,因為這幾年的風災水災把他建起來的營區都毀掉了

運氣還真好,隨便選也選到一個準備要關閉的營地

不過沒關係~以前有過童軍的經歷,更野外的我也沒問題

大哥人非常好,還教很多露營的知識,對我們這群新手非常受用

這次露營的夥伴,由左至右是秀喵,阿凱,維尼,我,營地大哥

有營地大哥的建議,還問了附近的住戶和來玩的釣客

決定把帳篷搭在河邊,我們就看準下雨不會漲潮!!!

除了我大家都是第一次搭帳篷,不過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成功的完成

 

 

 

帳篷都搭完了,馬上開始做中餐

在童軍時期,我們都是柴火煮飯的,而且還規定只能用火柴點火

根本折磨...準備卡式爐就好了

原本想在河邊愜意的用餐,結果馬上下大雨只好躲進雨帳裡

 

 

忘了拍當天的中餐,幸好還有維尼偷偷拍下吃飯時的照片

為了懲罰我完全忘了拍照,特別借來的導演椅只能給吉祥物皮皮坐惹

 

午餐時間發現小白鷺,立刻拍下來

據營地大哥說,這個季節會有很多水鳥來捕食

在這裡可以掉到很多香魚唷!!!!

於是阿凱和秀喵立刻衝到市區,買齊釣具

誇下海口說要幫我們晚上加菜

(這是那天最後一次看到秀喵如此有活力的笑容...)

 

於是我就跟皮皮四處走走拍拍照,這條河真的讓人感覺滿舒暢的~!!!

 

 

很快就晚上了,開始製作晚餐嚕~

欸~你問我阿凱秀喵後來怎麼了?

不要問...很恐怖...

如此落寞的兩人,我都不敢過去問了...

 

晚上第一次嘗試火爐煮飯,為了以防萬一,有御飯糰作備用食糧

可是有了吉祥物皮皮的加持之下,不但完全沒有燒焦,米也煮透了!!!

相當完美的飯,看到都覺得感動~~

加上一鍋美味三杯雞,加上醬炒香菇

以幾個廚房新手來說~超美味的一餐!!!!

連皮皮都說讚了!!!!

 

晚上到處走走,發現青蛙!!!!

我對不起生態學老師...完全認不出她的名字了...

晚上阿凱秀喵還是不斷嘗試捕捉香魚和蝦子

永不放棄的心態相當讓人佩服!!!!

 

(一度以為這是靈異照片耶...)

宵夜是爆米花,用甜甜的口感結束野外的一天!!!!!

蛤~你問阿凱秀喵晚上釣得如何?

不要問...

 

第二天一起床,就發現驚人的事情

我們的營地被襲擊了!!!!

零食爆米花御飯糰遭受到攻擊!!!!

營地大哥說這裡附近非常多猴子

食物放在外面一定會被吃掉唷~

可憐的備用食物,連吃你的機會都沒有惹~

 

 

早上附近走走時,碰到來這裡釣魚的大哥~

立刻上前聊聊,看能不能學到一兩招~

 

果不其然,有釣魚大哥幫忙,沒兩下子就釣到了!!!!

不過也就那一條,釣魚大哥說我們魚竿太重釣勾太近

能釣到都算運氣好了~

 

過不久又看到一個在河邊砍柴的大哥,立刻上前攀談!!!

他在處理自己種的中藥材,據說是能治療中風的

 

最後收拾行囊,要準備回到都市嚕~!!!

露營真的很特別,花了好久搭的帳篷,幾分鐘就收完了~

整個就是很野外的一次露營,沒水沒電幾乎都是靠溪水生活

我們這四名新手勇者,能適應下來真的滿厲害了~!!!

 

其實這次露營從策劃到結束都碰上許多問題

但我們一步步想辦法處理見招拆招

感謝阿凱付出一起幹苦力搭起帳篷,專業洗碗掉筷子

感謝秀喵超神快速收帳,還提供加菜小魚

感謝維尼優秀大廚,偷偷擔任攝影拍下許多照片

因為有你們才能完成這次露營

也因為你們讓我在這次活動學習體驗到很多

這是很寶貴的經驗,感謝你們!!!!

 

在這趟路營開始之前,很認真的問過我自己

"這麼累,還在野外弄得髒兮兮,為什麼還要辦露營呢?"

不只花錢,還要花時間找資料,又花心思,這次連找人都能臨時被放鴿子

帶著這些疑問進行著,中間好幾次都想放棄下次在辦

但打這篇的現在,我非常感謝自己當初沒有放棄

當自己一個人處理時,才領悟有團隊的幫助是多麼重要

當面對到許多問題時,才知道平常時學習有多麼的可貴

當大家分工合作時,才明白為彼此付出是多麼的感動

當靜下心來面對大自然,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,也沒人干擾

才真正去省思自己想要的倒底是甚麼

 

 

最後特別感謝露營吉祥物小鳥皮皮!!!!!

默默守護我們的平安~

謝謝皮皮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